close

打從知道預產期那一刻,就一直期盼小人可以提早check-out

在吸取各方經驗下, 大部分第一胎的預產期都會提早1~2個禮拜


為什麼希望他提早呢?因為我希望小北鼻可以跟他娘同一個星座阿!

大概是肚子裡的寶寶聽到他老木的心聲,就在剛滿39的那一天早上,我落紅了!

落紅的當下,還天真的興奮了一下,殊不知有更大的災難在等著我。。。。

知道落紅後,雖然緊張也開始猜測,陣痛何時會來,因為上網看好像也有人在落紅後,隔1~2天才生產

為了加速有生產的感覺,還在家裡做青蛙蹲跟來回走路的運動 →→→→ 顯示為臨時抱佛腳的舉動

到了傍晚,開始有陣痛的感覺,但並不規律且時間間隔10幾分鐘,還沒到達進醫院的標準

不過因為已經落紅,媽媽還是要我去一趟醫院讓醫生看看

到了醫院,做了胎心音,然後醫師講解看報告,我的接生醫師告訴我「有收縮的現象喔,看一下開幾公分」

就這樣第一次被挖「那裏」的經驗就這麼突然的到來,然後聽到醫師說「喔~開2公分囉,應該可以入院了」

不過因為陣痛還沒規律也還沒緊湊,再加上家裡離醫院很近,

醫師便交代小胖「先回家休息,當你老婆痛到走路有障礙,痛到眼角泛淚,就可以住院囉!」 
 
 
 


我們就這樣半被退貨的回家,還開玩笑的跟家人轉述醫生的話,沒想到。。。。

大概是被「挖那裏」那裏受了刺激,到家後開始5分鐘一次陣痛,痛感還加劇,

我們馬上拎著傳說中的待產包又到醫院報到~當然就住院囉

婦兒安的待產室和我想的不一樣,不是一堆產婦躺在一起,哀嚎聲此起彼落,而是一人一間的套房待產室

有大電視還有獨立衛浴,應有盡有,連小胖都說讚

晚間10點半住進待產室,我和小胖還有說有笑,打開電視看電影,就在嘻嘻哈哈後的1~2個小時後

開始有點難笑了,因為陣痛變大了,身體開始要扭曲了

每當陣痛來臨,小胖就要我抓他的手,提醒我深呼吸,度過每一次的陣痛侵襲

凌晨,清晨,疼痛越來越不受控制,從抓手到整身人攀在病床的欄杆上


時間一小時一小時的過,護士一次又一次來測開指,疼痛指數居高不下,開指始終在8~9公分徘徊

媽媽怕我力氣用盡,待會可以進產房時會使不出力,請護士幫我注射催生,加速疼痛跟開指,

果然,催生一打,陣痛越來越密集,護士開始教我使力,不知道過了多久,

終於護士說』「我們推進產房囉!」

YES!終於可以進產房了,代表我就要結束這惱人的陣痛過程,一進產房,依然不斷的練習使力,

產房跟我想的也不太一樣,感覺像一間研究室,但我眼裡只看見產檯。。。。

比較不可思議是,產房裡有放音樂哩,不是什麼心靈音樂也不是胎教音樂,而是。。。。

林慧萍小姐的「一朵盛開的花高雅高雅~」醫院真是太貼心了,大概是怕產婦緊張,藉由音樂轉移注意力吧

但有效嗎?我只有一開始有聽到音樂,等接生醫師來後,我壓根沒心思再注意音樂,

只聽見醫生告訴我「等一下我們一次就讓BABY出來喔,我說用力時就用盡全力喔」

等待陣痛用力了幾分鐘後,聽到護士叫小胖進來,BABY就「CHIU」出來了,

聽到BABY宏亮的哭聲,我才鬆了口氣,我終於辦到了,我終於結束了

不過我沒有像很多媽媽感動的哭,倒是小胖哭著跟我說「BABY出來了,妳好辛苦,妳好辛苦」

之後小胖問我,妳怎麼當時沒有感動得哭?





因為老娘已經累垮啦!!!!!!哪有心思哭    


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     

  
 
 


 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