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無尾熊BABY!!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小龍寶就開始變得很黏人,一定要人家抱才會停止哭泣

很多過來人都說BABY不要常抱、哭的時候讓他哭一下沒關係、要訓練BABY哭不一定能換取抱抱。。。等等

其實跟家裡的人也沒有很常抱小龍寶,甚至也試過他哭的時候讓他哭一下,但是BABY耐力更甚大人,他就是永不停歇的大哭

然後。。。滿月後的一個禮拜,我們發現BABY有「臍疝氣」肚臍凸出很大一坨,壓下去感覺有空氣咕嚕咕嚕,

帶去給醫生看,醫生要我們別緊張,4~6個月就會消下去,

也提醒我們不要讓BABY哭太久~(BABY是公子哥轉世吧)

現在1M2W的小龍寶,和我的磨合已漸入佳境,想當初做月子的期間,整個人都處在烏雲蓋頂的狀況

最大的痛苦,就是母奶這件事

哀~以前人家問我,BABY出生你要給他喝母奶嗎?

我都很天真的說「對阿,當然喝母奶」講得很像生完後,自己就會像乳牛一樣,有源源不絕的奶給BABY

可惜我錯了!!!!!

生完的1~2天,醫院的護士來教我如何擠母乳時,我開始嚐到痛,原以為挨過生產完的痛一切就海闊天空,

沒想到擠奶的痛,更讓人發火!

而且,自己好像少奶奶一樣,怎麼擠都擠不出一罐罐的盛況,還因此心裡大受打擊,差點就要產後憂鬱

回到家坐月子,身體還沒恢復的不舒服(就是那裏很卡卡),再加上為了要給BABY喝母奶又擠不多,

剛開始的幾天,我都以淚洗面,只要有關BABY的問題,我都無法止住眼淚,心又好痛

因為擠奶的問題一直困擾我,很多過來人都給我建議,有的說

「湯湯水水多喝,魚湯多喝」 

「多按摩,常擠奶」

「給BABY吸,刺激奶量」

「半夜調鬧鐘幾起擠奶」

「每次擠都要擠1個小時左右喔,擠到胸部軟趴趴」

每個建議我都試了,包括網路上的經驗談我也看了又看,誇張到搜尋引擎只要打上「母」一個字 

就開始出現「母奶」、「母乳」、「母奶 方法」、「母奶 追奶」、「母乳 乳腺」 等項目


就這樣又累又無奈的做完月子,直到有個阿姨告訴我,沒什麼奶,應該是乳腺沒通,那妳應該多給BABY吸

其實親餵我也不是沒試過,可是BABY吸的我胸部好痛,又BABY頻繁討奶,我根本無法休息

阿姨告訴我,多給BABY吸,久了,妳們的磨合就會好了。


於是我咬著牙,想著為了讓乳腺通只好再繼續親餵看看

我開始在網路上找有關親餵的疑難雜症,

例如矯正小龍寶的含乳姿勢(最大的重點),親餵的多種方式(搖籃式親餵、躺餵)

終於,沒幾天親餵也越來越上手,我也不在乎小龍寶到底多久要喝一次,他想喝就喝,不過通常都隔1.5~2個小時一次

其他幾乎都是想討安撫奶,當然安撫奶,我也不吝嗇的給他。

就這樣親餵下來,我嚐到親餵的好處,我只要掏奶baby什麼問題都能解決,三更半夜不用再起來溫奶洗奶瓶,

最最最重要的就 →→→ 三更半夜也不用起來擠奶,我暫時擺脫跟奶量對決的困擾

不過。。。另一方面,親餵也開始為我帶來一些麻煩,就是小龍寶很黏我,我變的哪裡都不能去

因為親餵小龍寶,有時候他想睡哭鬧時,媽媽想替我安撫他都沒辦法,因為小龍寶只想要阿木我抱他,給他安撫奶

有好幾次,我只是去上個廁所或是出去買個東西,他就醒了(是說他的偵測雷達有沒有這麼靈阿)

所以偷時間是我最常做的事,趁著他睡著快去做我要做的事,包括。。。上網

親餵到現在才一個半月,也不知道這個方式是不是真的很適合我跟小龍寶,至少目前是,但等到他長牙呢?

很多人都說3個月前是baby的過渡期,我只希望目前過渡期後,這條母奶天堂路可以越走越順,

捱過痛苦,甘甜應該就在不遠處了吧。(顯示自我安慰模式)
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