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初期的週數真的過得好慢~

第6周的時候,大家說的害喜症狀也慢慢出現在我生活中,例如:非常害怕聞到油煙味(不管是炒菜、煮湯更別說還有煎魚了)、


食慾很差只想吃自己心裡想吃的東西、很容易反胃等等

剛好在這段不舒服的初期,我回娘家了~(先折磨自己的爸媽...我都覺得自己好不孝阿)

一開始媽媽煮的東西我都沒有興趣,然後叫爸爸帶我去買我想吃的,像是突然聽到別人說丹丹漢堡(南部的頂呱呱)、

電視劇正在演吃烤雞的戲,我就立刻決定他們是我當天的午晚餐。

不過,比較幸運的是,沒有嘔吐(真的超感謝肚子裡的胚胎~)

因為在娘家,所以媽媽很注重我的營養,每天早上都會幫我燉雞湯(超幸福的~)

{###_happylovely/28/1634150562.jpg_###}

這是第一天的雞湯,裡面加了蔬菜、菇類,還有幾片火鍋肉片,老實說,因為是用薑下去熬煮,剛開始有點難以下嚥.....  

 


雞湯的食譜就來自於【瘦孕】這本書,裡面有雞湯作法,讓懷孕的過程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體重、增加抵抗力,最重要是讓自己有個彎暖的體

質,寶寶才能住的溫暖阿~ 
 
 
 

紀錄一下最簡單的雞湯:

準備雞骨架(就是扒光肌肉後那個殼啦,市場真的有在賣)、雞腳6支(熬煮有膠質)、老薑2大塊

做法:  
 


把雞骨架跟雞腳先汆燙一次,放旁邊等等用。

老薑去皮,拍碎(也可以加紅蘿蔔切塊,但我沒用)

把拍碎老薑加水(書上說約11碗,但我是自己斟酌鍋子量)煮滾,再放剛剛的雞骨架跟雞腳,用小火熬煮一個小時

(因為一個小時好久,就回房用用電腦、切個水果吃等等,一個小時很快就過了)

快煮好的前10~20分鐘,就可以加自己想吃的料,不是平時愛吃的火鍋料阿~而是比較清淡的像是當季蔬菜、菇類、

山藥等等,還有營養所需的蛋白質---火鍋肉片(我都是用羊肉片或豬肉片)

煮熟後,將雞骨架、雞腳、薑片都撈出來,就可以喝囉~

對了!要加鹽巴調味喔~

{###_happylovely/28/1634150563.jpg_###}

 第二天的雞湯,只有香菇(薑的味道還是難以適應)


{###_happylovely/28/1634150564.jpg_###}
 
  
第三天的雞湯,澎湃很多,有豬肉片、茼蒿、木耳、菱角等


雞湯最好是早上喝~

幾天下來,喝雞湯的我,好像比較不會疲勞,連早上8點都能持之以恆的爬起來。

整個第6周因為有調養,除了反胃的害喜症狀,其他都算平安瞜~

  

  
 

 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