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孩的成長像光速一樣~稍不注意就忘了他是怎麼進化的

育兒時期終於來到1歲半,1歲半挺特別的,我是把1歲半當飲食調整的分水嶺

以前吃粥,現在改吃飯

以前不給「有味道的」零食,現在會給一些些,但是還是得篩選就是了

以前只喝水,現在可以果汁比例可以高一點

最重要的是。。。。以前他的食物要另外煮,現在能跟大人一起吃(當然還是要挑選)

輕鬆的是媽媽~再也不用另外煮粥啦~

不過,不煮粥的缺點是。。。有時候大人的食物太過重口味時,小孩該怎麼辦?

如果大人三餐不定時,小孩該怎麼辦?這也是現在該學習的課題!

一開始我會另外去買白飯或麵條給侖侖吃,或是麵包類,但這樣很難連青菜也兼顧到@@

(結果不煮粥比煮粥學問來的大。。。)

------ ---------- ----- --------- ----- ------ ------- ------ ---- ------- -------- -------- ---- ------- ------ -----

1歲半的侖侖已經完全?聽得懂我們的話,只是要不要聽罷了!

像是..問好不好,會答「好」就是看意願的

        如果不好,他就會猛搖頭

有些規矩跟指令也慢慢教育中,這階段規矩的建立非常重要!!!

例如,玩具不完了要收好→→→這個有確實做到,超棒的!

         別人遞東西要說謝謝→→→ 這個也超棒!

         垃圾要拿去丟掉→→→ 這也很棒!

其他的說話,像是動作類的字,也都會說,例如,拿、打開、上去、下去、關、丟掉等等,都能正確表達囉~

----- ---------- --------- ------- ----------- ---- --- -------- --------- -------- ----- ------ ------ ------- --------- ----- ----- -------

親餵母奶的部分。。。

依然繼續親餵!

很多人要我慢慢戒掉,其實我根本不打算戒

讀了也找了很多母奶相關知識,我覺得就順其自然吧!

小孩有小孩的需求,不要勉強跟逼迫

我也想知道如果都不戒,讓他自然停掉的過程是如何,蠻好奇的

所以就試試看囉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