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侖已經越來越脫離baby的行徑@@

除了討奶跟喝奶的時候是個小baby樣,其他都開始慢慢有胎自己的個性跟想法~

真的小孩越大會越想念他小的時候,歐~我超懷念那個小小胖胖的baby侖

1歲3個月後,給小侖的東西越來越多,也開始會買些玩具或學習的教具給他

首先給他的就是 筆!

不知道為什麼小侖特愛筆,第一次帶他去玩具屋玩,裡面各式各樣的玩具都有,但他偏偏愛拿水畫筆的筆...

還拿著不放到處走

因為在家我們不給他尖銳的筆,他又特愛筆,媽媽我就上網買了幾組畫筆,像是日本primomo的彩蛋蠟筆及韓國的amos蠟筆

這些都是可以水洗跟擦拭掉的,就算小侖在家裡亂畫,也不用擔心~

但是....1歲4個月的他,根本還沒脫離口腔期,整個很愛咬蠟筆~雖然標榜無毒,但吃筆不太好吧!!!!!

嘉義的辦公室裡,有為小侖設一張小桌子,讓他可以在那裏做他自己的事(當然他不會完全都在那裏@@)

常常筆拿著就開始亂塗,媽媽也在他亂揮毫一番後,在乖乖地拿濕紙巾來擦掉~

照片中的藍色是我逼他拿的~因為小侖常第一次就拿黑色,搞得桌子跟手都歐蛇蛇@@

黑蠟筆的壽命也越來越短~只好把黑色收起來,請他拿其他的囉!

除了畫筆跟一些教具,我遲遲不肯下手的還有這個

 小男生玩這個對嗎!!!!!!!!!! 瞧瞧他拿起茶壺蓋的手勢

雖然我有入手一組woodypuddy的水果切切切,但MG的東西不是不好,而是這顏色對嗎!!!!!!!!

這是在一家我常光顧的童裝店,店內有擺放一組MG的玩具,小侖第一次去,就對這玩具玩的不亦樂乎

之後再去幾次,他也認得了,只要一到店裡,他就要我放他下來,開始玩起扮家家酒

起初想立馬下訂(顯示為只要小孩喜歡,媽媽就買的模式)

但冷靜過後,想想這顏色好像不是很適合他耶~~~~~~~就作罷

以至於,每次只要一到這童裝店,小侖就興奮地玩起MG (小孩覺得玩具只要是別人的外面的都比較好)

媽媽也樂得在旁邊挑東西

在嘉義工作,我還身兼媽媽一職,所以小侖也就不像之前在台南一樣,要小睡時可以回到他的大床躺

變得只要想睡,我塞奶塞一塞他睡著了,就放到嬰兒床上,他也就睡在嬰兒床上

以前的小侖是只要睡著,把他放下或是放到非他的床,就馬上哭醒

現在也隨著環境,不得不適應各種睡法,其實這樣的方式,媽媽是變得比較輕鬆

但想想一個小孩要這樣,道是有一點點心疼

連放到地上他也不會驚醒~

 這個月小侖有了新朋友來陪伴

朋友的神-----巧虎

我自己就是看巧虎長大的人,所以給小侖訂巧虎是早晚的事~

跳過baby版,我給小侖訂1歲後的版本,且是訂日本版

訂日本版有部分是媽媽崇日,看過不少分享日本版巧虎的人,發現日本巧虎的教具跟品質都大大加分~

跟之前送來的台灣試讀版,內容跟裡面插畫真的有差~

再來玩具部分也比較精緻~我沒有說謊~可以比較

然後...因為本身會一點點一點點日文,所以也希望將來可以教教小侖~

決定訂巧虎後,也給小侖看了幾次巧虎的影片(youtube超多)

這小傢伙一整個定格耶!!!!!!

只要看巧虎影片,他就乖乖坐好,動也不動~

連平常哀哀叫的刷牙,也變得順利

這都是巧虎的功勞阿~~~~~~

巧虎~挖 矮 哩

1歲多的小侖也開始懂得坐馬馬這件事~

就是投10元會動的那個機器~我跟侖爸算是疼小孩的那種

平常外出只要有看到馬馬,我都會讓他坐上一次

但是我們的模式是坐一次而已,結束後我們告訴他,只能坐一次喔~我們要回家了跟馬馬掰掰~

說也奇怪,小侖就真的乖乖說掰掰,也不會大哭大鬧表示他還要 (可能時間還沒到吧)

大部分是一次,但遇上出去玩或是給他鼓勵的就會破例讓他坐2次

2次結束後,一樣告訴他,今天破例給你坐2次囉!!

今天的扣塔沒了喔~ (侖爸很愛這樣跟他講 哈哈)

這是在嘉義家樂福裡面發現的,是我看過挺有規模的馬馬~哈哈

還有湯瑪士小火車這樣繞的~20元一次換小孩的開心跟想和你分享的喜悅,值得啦!

下次要帶小侖注射A肝疫苗囉!自費的,但我們不考慮注射流感疫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