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著小龍寶已經默默來到20周啦,等這一天等超久的。

老是看許多媽媽的經驗說20周後會有很明顯的胎動,我跟小胖都超級期待。


不過說到胎動,因為我是最近距離與小龍寶接觸,所以肚子一有什麼動靜馬上就知道,一開始,感覺下腹部有「咕溜」的感覺,上網股哥才知道那是初期的胎動,超級興奮的,有時候用手去感覺也能感覺的到。

有好幾次想讓小胖體會一下那種「咕溜」,可是手放在肚皮上,1分鐘、5分鐘過去了,小龍寶硬是不給他爸爸面子,一動都不動。

我想大概是他知道爸爸很白木,老是讓媽媽生氣,所以才不想理他爸爸吧~哈哈哈

一直以為「咕溜」就是胎動,有一天晚上,我平躺在床上休息時,突然感覺下腹部的某個地方有撐的感覺,然後用手摸,硬硬的,就只有那個
地方。當下不以為意,還跟小胖說「下腹部突然硬硬的耶,揉一揉又好了,難道是小龍寶頂到我的肚子?」

小胖也傻傻認同我的說法,沒想到隔天在平躺時又有這樣的情況,我還是揉揉硬硬緊緊的地方,告訴肚子裡的小龍寶「乖一點喔」

然後打電話分享這件事給媽咪知道,媽咪聽了也說,大概是寶寶的手或腳頂到我的肚皮了~

就這樣持續2天、3天,都有一次這樣的情況,我也不知是哪裡心血來潮想上網股哥看看這樣的情況。

 (自從懷孕後,只要有任何不太清楚或想了解的情形,都立馬上網找找過來人的經驗或是資訊)

誰知道不股哥還好一股哥,當啷~

有不少資訊都顯示不一定是胎動,而是宮縮!天啊,這對孕期整個很不順遂的我來說,根本是又在心裡多了一層擔憂...

因為不想拖延,也不想自己猜測,隔天就馬上掛號婦產科,想問個究竟。(又加上分泌物一直困擾著我,讓我不得不往婦產科去)

碰到醫師後,跟他敘述了我的狀況,醫師立刻說「這是宮縮。」 當啷~

醫師開了安胎藥給我,也叮囑我不要走太多路,盡量躺在床上休息,不然寶寶越大,宮縮情況嚴重,可是會有早產的危險。

窩的天啊~一直以為是胎動的情形,竟然是宮縮...

難怪,會有人將這樣的情況誤以為是胎動,好險我一有問題就馬上衝去婦產科,讓自己心安,否則,我還自以為胎動開心的哩。

不過讓醫師看過,自己也少走動,現在宮縮的情況的確改善了很多,真是阿彌陀佛~

20周的寶寶,聽說已經能聽到媽媽的聲音,我也不時的會說故事給他聽,希望他將來是個愛看書愛聽故事的孩子。

 
{###_happylovely/28/1634150569.jpg_###}

這是17周左右的肚子,胃凸的快跟肚子一樣大了... 小胖有時候還聽錯地方,我都說「ㄟ~你幹嘛對著我的腸胃講話啊!!」
    
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