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441397_10153529351454625_6054565965327790550_n  

喔喔喔~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玫瑰疹@@

前陣子,正忙著搬家的事情,我們常常台南嘉義來回跑,當然侖侖也跟著我們跑

記得在某一天,我們又到嘉義忙房子整理的事,那天下午,我和侖一起在車子裡吹冷氣睡午覺,睡醒後下大雨,氣溫也變涼了

當時不以為意,也覺得還好。

過了2天後,侖侖晚上突然發燒了,一開始我還以為自己摸錯了,結果拿溫度計一量,38度!

馬上拿退熱貼貼他,可是因為已經晚上9點多,我也想說再觀察,就沒跑醫院

沒想到半夜時,侖侖高燒到39度他自己也不舒服哭醒,我只好用退熱貼加上塞劑(但塞劑只塞一點點,因為怕太多孩子不舒服)

就這樣折騰到4~5點,我們又再度昏睡,也不知道睡多久,天亮了,侖又哭醒,我趕快起來幫他退燒

那天白天,侖的活動力都很正常,我也就放心不少

但是發燒總是這樣的....

在妳安心個2個小時後,他又開始燒...就這樣反覆折騰

到了晚上,我最害怕發燒的晚上,因為常常高燒到令人害怕都是晚上睡覺時@@

果然...晚上我在哄侖睡覺時,我覺得他怎麼在發抖?結果一摸手腳冰冷耶!我就知道是畏寒

趕快幫他保暖,也打電話求助婦幼醫院的護士,他們請我帶侖去泡溫水澡,我只好把侖叫醒(被叫醒的侖很不爽)

幫他泡溫水澡,他也坐不住...

泡完讓侖睡覺,我持續觀察他,還是高燒不退,用了退熱貼幫他退後,我也累的到頭就睡

到了半夜起來看侖,因為他又哭醒了...我一量溫度,竟然41度,我都不敢跟老公說@@

好不容易挨到早上,我馬上帶侖去看醫生,結果醫生的診斷是說侖喉嚨紅紅的,但沒有其他症狀,請我們再觀察幾天

如果又持續高燒,可以去大醫院驗尿看看,因為小男生容易泌尿道感染~

 說到尿液檢驗,從侖的發燒經驗幾次ˋ下來,5次發燒有3次都有做尿檢驗

有的是帶去看醫生,醫生就幫我們做,有的是我自己覺得擔心跑去做

所以每次侖發燒,雖然都會懷疑是不是玫瑰疹,但最後都吃了藥就痊癒,也就是流感那類

以至於,這次的發燒,我以為又是流感什麼的,沒想到在發燒後的第4~5天的一個晚上

老公幫洗完澡的侖擦身體,有發現身體上有斑點,但不多,我們也不以為意...

隔天早上幫侖換尿布一看,肚子上出現好多紅疹,我們才恍然大悟,是玫瑰疹!

知道是玫瑰疹後,我放心了,只等疹子都發完,這次的病就好囉!

我也終於可以晚上好好睡覺了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